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致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2-07      

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 :

你们好!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迅猛而至。这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生命重于泰山,担当责任在肩!市委、市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精神,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措施、果断的行动,在全市展开疫情防治工作。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你们离开年夜饭桌,走街串户,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你们以大爱为怀、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用临危不惧的最美逆行,诠释着“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濮阳社区干部精神!面对汹汹疫情,你们不畏艰险,佩戴简单的防护用具,冲在疫情最前沿,跟踪随访、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上报疫情、宣传教育、控卡值守、消杀灭毒,为辖区居民筑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有的社区干部顾不上吃口热饭喝口热茶,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有的社区干部不顾天寒地冻,拖着疲惫的身体爬楼敲门;有的社区干部面对不理解,眼泪一擦接着服务……

疫情还在继续,战斗尚未结束。作为社区工作者,社区群众寄托我们无限希望,市委市政府给予我们无限期望,我们一定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基层“守门人”,给群众一个平安的家,一个团圆的家。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保持奋斗姿态,用坚定信心影响更多的人,用辛勤工作服务更多的居民。面对疫情,我们能行!

我们真心希望,你们在一线战斗的同时,务必严格按照防控规程,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以充沛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时刻保持良好的战时状态。因为你们只有爱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社区群众,也才能让盼你爱你的家人放心。

疾风识劲草,危难显英雄!履职尽责不懈怠,急难险重有担当。回顾这么多年的风雨,哪一道难关我们没有闯过去?在一场场战斗中,大家愈战愈勇,涌现出许多最美社区干部,你们的美丽形象和感人事迹将永远镌刻在老百姓的心坎上。“冬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我们坚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肺炎疫情阻击战,最后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最后衷心地向大家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我们将始终与您同行!”

                           

      

                            中共濮阳市委组织部

濮阳市民政局

                               2020年2月7日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