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民政局关于暂停部分殡葬服务的通告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1-28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市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有关要求,现通告如下:

一、暂停祭祀接待服务。自1月28日起,全市公墓、骨灰堂、骨灰寄存处等集中祭祀场所暂停开放,停止一切祭祀活动。亲属已到达现场的,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取消相关活动。

二、暂停遗体告别服务。殡仪馆除必要遗体接运、暂存、火化外停止遗体告别等其它殡葬服务;殡仪服务机构除直系亲属守灵外停止其他人员吊唁、守灵和遗体告别服务,直系亲属应最大限度压缩停灵时间和守灵人员数量,并主动劝导亲朋好友不要前往参与殡葬活动。

三、严格人员聚集管理。各殡葬服务机构应加强对办理必要业务群众的进出管理,未佩戴口罩人员禁止进入,有条件的进入前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控制人员数量,简化服务流程,压缩业务时间,防止人员长时间停留和聚集。

以上场所和服务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群众支持和理解,在恢复开放上述殡葬服务以前不要前往殡葬服务场所进行祭祀、吊唁及其它殡葬活动。       

 

 

 

       

2020年1月28日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