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5-08      

濮民〔2019〕61号

濮阳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局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部门内部管理,持续优化作风建设,树立民政良好形象,根据局领导班子研究意见,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规守纪

1.始终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工作纪律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直接反映干部职工的工作面貌、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事关服务对象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更关系全局整体形象。

2.切实增强工作自觉。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严肃工作纪

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严肃工作纪律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来抓,以端正的工作态度、高度的工作自觉、出色的工作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严肃工作纪律,优化工作作风

3.持续优化工作环境。办公区要每天打扫,及时整理办公用具,规范有序放置,做到无杂物、无污染、无灰尘、无异味、无破损,窗明几净。

4.严格规范办公秩序。严格按照时间上下班,坚决杜绝无故迟到、早退现象。工作时间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严禁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无故离岗、串岗、脱岗聊天。严禁上网炒股、微信聊天、玩游戏、看电影、听音乐、睡懒觉以及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内容。

5.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工作时间外出开会、办事,必须告知分管领导,经许可后方可外出,并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并严格执行AB顶岗制。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不打招呼,擅自离岗外出。因病、因事请假,必须严格执行请假休假有关规定,按程序请销假。不履行请假手续的,一律按旷工处理。请假期限结束后,请假人必须主动向准假人报告、销假。

6.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必须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参会,不准迟到、早退、缺席。确因特殊情况本人无法参会的,必须提前向会议组织方请假,或安排好其他人员代会。会议期间,必须自觉维

护会议秩序,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震动状态,严禁在会场上接打电

话,不准随意进出,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7.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重大节假日、重要节点等时期,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严禁空岗、脱岗、无故离岗,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期间遇有重要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必须及时请示汇报,不得置之不理或随意处置。对迟报、漏报、瞒报,造成工作失误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8.严格遵守禁酒规定。严禁工作日午间饮用各种酒类或含酒精的饮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杜绝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严禁值班期间饮酒,严禁任何场合下酗酒。

9.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每一位干部职工必须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对上级决策部署,必须雷厉风行抓落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严禁推诿扯皮、拖延不办。做到服务到位、落实到位。践行群众路线,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对待来访群众要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认真积极办理,对职责范围外的事情说明原因,积极协助办理,不准态度冷漠、言行粗暴,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做到服务热情、办事周到、言行举止文明礼貌。坚持廉洁从政,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廉洁自律,严禁“吃、拿、卡、要”。

10.发扬艰苦朴素作风。坚持开源节流、厉行节约、节能减排,爱护各类国有资产,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把力

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上来,把心思用到民政事业改革

创新上来,把精力投入到维护群众利益、改善民生福祉上来。

三、严格管理责任,确保执行到位

11.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长、局属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各分管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分管单位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所分管单位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方面不出问题。

12.建立督查问责机制。建立日常督查问责机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局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将定期不定期对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纪律、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服务质量不高、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甚至贻误工作的,要及时纠正并通报,严格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019年5月7日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