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念歪的生意经 村“两委”班子成员阻施工 28人获刑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6-24      

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我市人民群众出行不便的状况。然而,就是这样一条承载了数百万人期待的铁路,却被一些人打起了歪主意。

    2017年7月份以来,郑济高铁(濮阳县段)的承建方中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开始在濮阳某村建设搅合站、钢筋厂等项目。某村村委会主任郭某甲和村党支部书记郭某乙二人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开会商量,组织村民拦截供料车辆,强行向送料车辆收取费用。为掩人耳目、逃避责任,该团伙强迫送料车辆人员与其签订劳务协议,自2017年8月至2018年2月期间,非法收取项目部供料车辆钱款共计87860元。与此同时,该团伙多名成员实施破坏项目部搅合站零部件活动,迫使搅合站停止生产。为解决村民拦截车辆问题,项目部负责人多次要求郭某甲等村“两委”班子成员帮助协调解决,郭某甲等9人却借机索要工程项目,共得到工程款134815.05元。

    2018年9月15日、2019年8月1日,濮阳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将郭某甲等28人诉至濮阳县人民法院。该院查明事实后,分别于2018年11月22日、2019年10月9日,以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对该团伙成员宣判,包含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内的28名被告人分获7年至9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被告人提起上诉后,二审维持原判。

(姚彬彬)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