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民政局举办“四德”教育讲座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8-06      

濮阳市民政局依托“道德讲堂”大力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8月6号下午,濮阳市民政局邀请明德国学院院长、河南大学社会学特约研究员、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成员、濮阳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感恩文化促进会濮阳分会副主任丁振作了“四德”教育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讲座从濮阳的历史文化切入,进而引出道德的本质、德行的根本;结合当前社会现象,剖析“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的重要性;结合工作实际,对职业道德进行了阐述,感召广大干部职工要在自己的工作中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阐述中国的“孝”文化,提倡孝行、孝德、孝道、孝治。讲座条理分明、举例生动、通俗易懂,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四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期的民政人,更要强化“四德”意识,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身言行和职业素养为身边人作出榜样,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方面成为模范,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