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春节期间救助“不打烊”----市救助管理站持续开展街头巡查救助行动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3-01-21      

流浪乞讨及遇困人员能否安全过冬、渡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牵动着每一位救助人的心。为更好地发挥民政救助“救急难、兜底线”的临时救助功能,让一时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得到关爱和帮助,濮阳市救助管理站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巡查救助行动。

1月21日,正值农历大年三十,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侯利峰带领工作人员到市城区背街小巷、汽车站、地下涵洞、废弃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易寄居地进行巡查,对于发现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积极劝导其进站接受救助。在卫都大道东段街头巡查时发现2名在濮务工遇困人员,因误车无法返乡,经劝导,无意愿进站接受救助,工作人员为其送上御寒衣物、棉被、食物等救助物品,并告知其救助站地址及救助热线电话。

春节期间,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提供服务,持续履行街面巡查职责,加大巡查频次和范围,确保每一位流浪乞讨及遇困人员有饭吃、有衣穿,不挨饿、不受冻,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