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民政局举行第九期党员干部“夜校”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12-31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30日,市民政局举行第九期党员干部“夜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局领导冯勇、孟社鸿、靖国民、冯向明参加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37人参加学习。

会上,副局长靖国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产业发展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党员干部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汇编》《以案促改方案》,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民政局近期工作,靖国民领学并传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深远意义、总体要求以及思路任务。一是充分认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对“十四五”和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二是深刻把握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总体要求。坚持党总揽全局,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坚强保证;坚持积极老龄化观念,牢牢掌握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先机和主动权;坚持调动各方主体的积极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老龄社会治理共同体;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到因地制宜、科学精准施策;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为人类解决老龄化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三是认真落实“十四五”时期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思路和任务。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高人口素质;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推进基本养老读物,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家庭养老基础作用。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