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精神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11-16      

11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精神。局领导王胜英、孟社鸿、靖国民、冯向明、张西敬、王人杰出席会议。局一级主任科员、各科室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胜英传达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精神。11月15日,我省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展情况。楼阳生书记提出5点要求。一要保持清醒坚定,强化政治担当。要坚决防止松懈厌战思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二要全面查漏补短,交出过硬答卷。要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为契机,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三要精准有效衔接,赋能乡村振兴。四要聚力灾后重建,共建美好家园。五要拧紧压实责任,锤炼能力作风。楼阳生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紧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王凯指出,一要加强动态监测帮扶,二要促进农民群众增收,三要落实保障政策措施,四要强化资金项目管理,五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六要开展问题排查整改,七要做好年度考核评估。
       随后,我市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会议通报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展情况,杨青玖在讲话中对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提出要求,要珍惜脱贫攻坚成果,保持清醒认识;加大各方面投入,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本领素质,做实监测帮扶。
        王胜英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提,是当前省市部署安排的一项事关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市民政局要严格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一要全面梳理民政行业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排查民政服务对象中的易致贫、返贫户、边缘户等群体信息,综合施策,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加强与乡村振兴部门的无缝衔接,推送共享有关数据。依托市困难群众动态监测预警平台,对已脱贫人口、失业及大病支出人口等九类人群及时预警,主动救助。二要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伍力量,保持工作力度不松、队伍人员不减、帮扶阵地不丢,千方百计帮助刘堂村改善村容村貌,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规范各类脱贫攻坚文档资料,全面做好迎接考核评估各项工作。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