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慈善总会24.5万元助111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9-07      

——濮阳市慈善总会十多年来累计发放慈善助学金1400多万元

9月3日上午,濮阳市慈善总会在慈善之家一楼大厅集中发放“贫困学子圆梦工程”助学金,为我市111名贫困学子发放24.5万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贫困学子圆梦工程”是总会联合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自2005年成立以来打造的慈善救助品牌项目,旨在弘扬慈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帮助考入高等院校却无力筹集学费的贫困学子提供资金支持,解决他们升学问题。救助范围主要是指家庭遭遇天灾人祸、患重大疾病、父母下岗或享受城乡低保、直系亲属有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等当年考入普通高等院校的学生。

今年,总会共安排资金24.5万元,其中福彩慈善助学金17.5万元,吕登森慈善助学金6万元,路可威慈善助学金0.9万元,党小草慈善助学金0.2万元。本次助学金的发放延续了以往的资助流程,由申请对象向市教育局和市油田教育中心或直接向市慈善总会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提供高校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件,经毕业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审查同意,由总会审查合格,最终确定救助名单,给予助学金支持。

作为濮阳市的品牌慈善项目,“贫困学子圆梦工程”已持续开展16年,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助学金1418.76万元,先后资助5452名贫困高考学子入学就读,为困难家庭的孩子重燃希望。濮阳市慈善总会将会继续实施“贫困学子圆梦工程”助学活动,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得到帮助,圆梦大学。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