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4-16      

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民政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为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组织实施。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为各项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4月13日,组织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民国家教育日活动,解读《国家安全法》,并观看《保密法》《反邪教法》等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电子屏、展板等形式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宣传;下发通知引导全市社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4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在中心广场举办的全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向来往市民发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单,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有关知识。

三是结合民政实际,抓好业务监管。我局把国家安全工作与社会救助、基层治理、养老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围绕社会安全等领域开展风险研判;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全市社会组织与境外社会组织合作必须向民政局报备,严防境外组织渗透、破坏。加强对社会福利机构的管理,杜绝未备案境外非政府组织到我市进行救助和捐赠。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