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劲牌阳光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10-26      

10月22号,劲牌阳光班开班仪式在范县第一中学举行。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濮阳市副市长黄守玺,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自勤,范县人民政府县长赵丽玲,范县慈善总会会长贾瑞梅,范县教育局局长黄守月,劲牌公司河南办事处大区总监李国强,湖北劲牌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赞,濮阳劲酒总经销商都学民等出席仪式。范县第一中学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献忠主持。

范县县长赵丽玲对省慈善总会领导和劲牌公司爱心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在介绍了范县近年来教育扶贫工作情况后,赵丽玲表示,“劲牌阳光班”旨在发挥社会爱心力量,爱心助学,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它开启了我市新的慈善救助方向,提升了社会正能量。这对激发大家刻苦学习的精神,提高学子向上向善的意识,把握正确人生航向,推动濮阳慈善事业有着重大意义。今天,劲牌公司在范县设立“慈善阳光班”,这是一件立德树人的好事,不仅为困难家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更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提供了有力保障。范县决不辜负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这些贫困学子充分享受社会给予他们的温暖和关爱,让他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从而走向成功,回报社会。

劲牌河南大区总监李国强介绍了企业发展及“劲牌阳光班”项目有关情况。十六年来,劲牌公司累计投入两亿余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90所高中累计开设了507个“劲牌阳光班”,共资助了2万余名优秀学子顺利考入梦想的殿堂,圆梦大学。劲牌公司也因其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知名度,先后三次荣获国家慈善最高荣誉——“中华慈善奖”。他希望“劲牌阳光班”的同学们加倍珍惜时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一名品行端正、成绩优秀的学生。

 仪式上,劲酒公司领导向范县一中授“2020级劲牌阳光班”班牌,县一中校长于向喜向“劲牌阳光班”班主任颁发聘书。“劲牌阳光班”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濮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自勤在讲话中强调,劲牌公司在濮阳市范县开设“劲牌阳光班”,这一善举,值得社会各界企业效仿和称赞,他衷心地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慈善助学伟大的工程中来,做到共集社会之力,同倡助学之风。近年来,范县慈善总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努力下,扎实开展慈善工作,推动慈善事业稳步发展。希望范县慈善总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慈善事业。

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在讲话中强调,慈善事业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为了让家庭困难学生也能顺利完成学业,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省慈善总会积极探索救助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和方法,通过“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儿童关爱之家等一系列慈善助学项目,救助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让他们也能享受党和政府的阳光政策,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希望范县一中严格按照劲牌慈善基金会要求,认真做好受助学生的思想品德、贫困状况的资格审核工作,确保救助金切实帮助到有需要的家庭困难、成绩优异的学子。

此次在范县第一中学共开设两个“劲牌阳光班”,每班有50名学子,学校将通过资格审查筛选出10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生进入“劲牌阳光班”,劲牌慈善基金会将给予每名学生每年4000元的现金资助。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