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慈善组织登记、认定工作稳步开展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7-20      

2016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下简称《慈善法》)正式施行以来,在省厅的正确指导下,我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立足部门职责,深入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实施《慈善法》, 慈善组织登记、认定工作稳步开展。
   一是做好登记和认定的基础工作。根据民政部的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我局迅速制定了慈善组织认定、公开募捐资格认定、公开募捐方案备案等事项的办事指南、服务规范和服务流程,同时配套了《慈善组织认定申请书》《慈善组织认定符合有关规定的承诺书》《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申请书》《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申领表》《公开募捐方案备案表》等相关系列格式表格。

二是规范慈善组织的章程示范文本。按照慈善组织登记和认定条件,对照《慈善法》和《慈善组织认定办法》的要求,修订完成了《慈善组织章程示范文本》。

三是组织开展慈善组织登记和认定工作培训。市民政局通过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开办了慈善组织登记和认定工作的业务培训班,培训登记管理机关及市管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明确了登记和认定工作的标准、程序及流程,规范了提交申请材料的格式。

四是全面推动慈善组织登记和认定工作。转发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慈善组织登记和认定工作的通知》,就做好慈善组织登记和认定工作做出了进一步安排部署,明确相关政策,推动全市慈善组织登记认定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认定慈善组织5家,其中市管慈善组织2家。

五是规范慈善组织信息公开。为推动慈善组织的信息公开,濮阳社会组织网建立了与各慈善组织的链接,提供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开辟了项目需求、项目发布等功能板块,实现了项目对接功能。推动慈善组织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截至目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已全部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