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我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7-13      

7月10日下午,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

按照《濮阳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要求,我市拟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任务。一是机构分离。取消业务主管单位与行业协会商会的主办、主管、挂靠、联系关系,不得合署办公。二是职能分离。厘清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商会的职能,剥离行业协会商会现有行政职能,行政机关不得将其法定职能转移或委托给行业协会商会行使。鼓励行政机关向符合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和其他社会力量购买服务。三是资产财务分离。行业协会商会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单独建账,独立核算。业务主管单位负责对其主管的行业协会商会资产财务进行全面摸底和清查登记。四是人员管理分离。行业协会商会在人员管理上与业务主管单位脱钩,对在行业协会商会中兼职任职的领导干部、公务员按规定清理规范。五是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脱钩后的党建工作由各地党委成立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统一领导。外事工作按照中央有关外事管理规定,由所在地政府外事工作机构管理。

(记者 王庆红 通讯员 葛坤)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