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社会组织参与精准脱贫攻坚倡议书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3-06      

全市社会组织:

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市上下集中精力、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市已有608个村,30.6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15%,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但是,截止目前,我市仍然有1.8万贫困人口没有脱贫。“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市社会组织要牢记承诺,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脱贫攻坚,传播扶贫攻坚正能量,彰显社会组织社会担当。结合我市2020年精准扶贫攻坚决策部署,特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倡议: 

一、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任务艰巨,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合力攻坚。社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广泛动员会员企业、个人会员积极参与,壮大脱贫攻坚的参与范围和力量,把参与精准扶贫作为履行责任、回馈社会的善行义举,奉献爱心,鼎力扶贫。

二、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社会组织要结合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从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通过直接捐助、结对帮扶、公益项目引领、社工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全心全意开展健康、教育、产业、志愿服务等扶贫,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群众提高生活水平,实现脱贫致富梦想。

三、创新形式,增强实效。社会组织要运用灵活的方式方法,组织爱心企业、个人会员,通过捐款损物、慈善义演义卖、义诊等方式为贫困群众奉献爱心;积极开展与贫困村进行“一对一”帮扶;通过开展“助贫、助困、助学、助医、助老、助残”为主题的公益服务项目,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急需的生活困难。

慈心善举,播种福泽;脱贫攻坚,彪炳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点滴善举,引聚万众之力,为如期实现全市贫困人口到2020年全部脱贫,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濮阳篇章。

  精准脱贫,共同小康,期待你我同行!

有结对帮扶意向的社会组织请于濮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联系。

联系人:葛坤

联系电话:0393—6687006       17603890079

 

濮阳市民政局     

2020年3月6日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