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慈善总会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0-01-17      

1月16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自勤,副秘书长胡长允、冯福国、李瑞刚等出席会议。各县区慈善会、志愿服务组织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共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总会副会长李自勤主持。

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瑞刚代表市慈善总会作2019年工作总结,并对明年慈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为遵循,以扶贫济困为重点,坚持创新发展,努力服务脱贫攻坚,慈善募捐、慈善救助、慈善宣传等工作都取得了显著进步,涌现出一批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市慈善总会对近年来全市慈善事业发展中贡献突出、作用明显的濮阳县等8个先进慈善组织、清丰县城关镇慈善分会等21个先进基层慈善组织、“烛光行动”救助家庭困难教师等9个优秀慈善项目、张自川等16人优秀慈善工作者和曹为民等31人优秀慈善志愿者进行通报表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救助部部长冯福国宣读了表彰决定。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自勤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对做好2020年慈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清新形势,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党的十九大和《慈善法》将慈善事业纳入国家社会救助和社会治理体系,开辟了慈善事业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决定》中,明确提出“重新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慈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这是党和国家对慈善事业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伟大进程中的重要作用给予的精准定位,是赋予慈善事业光荣而伟大的使命,为慈善事业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天地,激发了强大的生命力,我们慈善组织和慈善工作者必须认清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辨方向,明确使命。立足于慈善组织的特点,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社会治理,将濮阳慈善事业持续推向前进,开创大慈善的新格局。二是继续开展“慈善一日捐”品牌项目。已经坚持了15年的“慈善一日捐”,成为了濮阳慈善实施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生命力最强的慈善项目。市县区慈善会对“慈善一日捐”活动不管有什么非议、有什么特殊情况和原因,都要坚定不移地做下去。因为它符合《慈善法》的要求,符合党和政府的要求和政策,而且是我们慈善事业生存、发展的基石。必须加强协作配合,广泛汇聚社会力量,让“慈善一日捐”品牌项目成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慈善公益品牌。三是做好各项救助项目。市县区慈善会策划好救助项目,要有影响力、叫得响的品牌项目。慈善资金不能像撒胡椒面,要注重集中使用,使更多群众得到救助。积极参与“99公益日”活动,希望各县区慈善会要加强“99公益日”的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学习了解网筹项目规则,加大项目宣传力度,保障项目稳步推进,网筹再上一个新台阶。希望大家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慈善薪火,累积慈善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濮阳更加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