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民政局关于乡(镇)敬老院规范化建设专项整治第二轮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12-23      

(2019年12月16日)

为抓好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涉及敬老院问题的整改,落实市委关于乡(镇)敬老院规范化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市民政局成立了乡(镇)敬老院规范化建设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印发了《乡(镇)敬老院规范化建设专项整治方案》。根据工作安排,市民政局抽调有关科室人员及县(区)民政局分管养老服务工作的同志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分期对全市71所乡(镇)敬老院规范化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对乡(镇)敬老院组织领导和基础设施设备、供养服务、机构管理3个方面47小项内容,采取逐项评分的方法进行了检查。现将第二轮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多数县(区)党委、政府重视敬老院规范化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有的把敬老院专项整治纳入督查局工作台账;大部分乡(镇)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完善,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等有很大提升,供养对象的幸福感有所提高。但是,目前仍存在:个别县(区)、乡(镇)党委、政府对敬老院工作重视不够,整改力度不大;个别敬老院供养对象的个人卫生和室内卫生需加强;个别敬老院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绝大多数敬老院未安装简易喷淋消防系统。综合评分情况:南乐县89.90、清丰县88.31、台前县88.10、华龙区87.00、范县82.50、濮阳县82.45、开发区82.00。其中,濮阳县清河头乡、梨园乡、户部寨镇、鲁河镇、白堽乡、梁庄镇、习城乡、渠村乡敬老院,范县颜村铺乡、高码头镇、陈庄镇敬老院,清丰县六塔乡、瓦屋头镇敬老院综合得分均在80分以下。

有关工作建议: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乡(镇)敬老院建设工作纳入脱贫攻坚整体部署,重点补齐敬老院工作人员不足、资金短缺、简易喷淋系统未安装等短板,保障供养对象的床铺整洁、个人卫生、日常照护等,不断提高服务管理质量,提高集中供养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