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慈善总会举办2019年“99公益日”总结表彰会暨网筹项目实施启动仪式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11-28      

11月22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在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99公益日”总结表彰会暨网筹项目实施启动仪式。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教科,市民政局副局长王胜英出席会议。各县区慈善会、志愿服务组织、各合作医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自勤主持。

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李瑞刚代表市慈善总会作2019年“99公益日”网络募捐工作总结,并对明年网络募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市慈善总会联动县区、爱心医院、民间公益机构、志愿者团队等,发起了15个公益项目参与“99公益日”,内容涵盖扶贫、助医、助学、志愿服务等多个公益领域。通过广泛动员、上下联动、扎实推进等措施,捐赠范围、捐赠规模和捐赠额度比去年有了提升,共募集善款1884766元,其中公众捐赠善款1607494元,获得腾讯公益配捐和奖励277272.03元,较去年筹款额增长了2倍,在全省参与“99公益日”的慈善会系统名列第四,成绩显著。受到省慈善总会通报表彰。

会上,市慈善总会对在今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参与积极、动员组织能力强、公众筹款金额5万元以上的11家先进机构和12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3加机构做了典型发言。

王胜英向市慈善总会今年“99公益日”取得的成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市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大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为营造人人做慈善的氛围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为民政服务对象兜底保障和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了贡献。市民政局将不断完善慈善事业支持政策和措施,共同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他号召全市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继续发扬“兼济天下”的优良传统,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慈善事业,以扶危济困、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树立形象、汇聚社会正能量,为濮阳的慈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徐教科对做好明年网络募捐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紧跟时代步伐。将网络募捐作为慈善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采取有效措施,使网络募捐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积极作为。二要学习先进经验,营造网络慈善氛围。通过多形式培训、广泛发动和积极推广,不断提升慈善会系统做好网络募捐工作的能力,让公众明白网络募捐的意义、内容和参与方法,提高公众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网募工作。三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素养。人才是第一资源。做好网络慈善工作,必须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希望各县区慈善总会、合作医院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业务能力过硬、符合网募特点、敢于开拓创新、特别能奉献的专业队伍。四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网募项目的实施工作。要根据实施方案和腾讯基金的要求有效管理和规范使用“99公益日”筹募资金,切实做到专账管理、专款专用、账目清晰。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