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举行2019年度“贫困学子圆梦工程”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8-29      

8月28日,濮阳市“贫困学子圆梦工程”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教育局多功能厅举行。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教科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市民政局副局长王胜英主持,市教育局、油田教育中心、市慈善总会等领导出席会议。受资助贫困学子160余人参加会议。

徐教科指出,开展对贫困大学生的救助活动,旨在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完成大学学业,在全社会形成“帮困助学,激励好学,立志成才,报效社会”的新风尚。开展好这项活动,不仅能够帮助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为贫困家庭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而且能够在全社会树立党和政府的威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政治稳定。同时,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发奋图强、立志成才、报效家乡的宏伟志向。资助贫困大学生上学是真情暖万家的社会系统工程,是顺民意、得民心的德政工程,对于构建和谐濮阳,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注未来”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活动号召,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积极行动起来,尽自身之所能,努力营造理解、尊重、爱护、帮助困难群体的氛围,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解决困难,全方位关心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为构建和谐社会添一份爱、献一份力。

据悉,今年市慈善总会在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筹措资金38.9万元,为161名贫困大学新生每名发放1000元—5000元不等的救助金。各县区、中原油田慈善分会筹措资金170.4万元,救助571名贫困大学新生。

启动仪式上,徐教科还对“99公益日”活动进行了讲解;濮阳市慈善总会常任副会长、濮阳市润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登森及受资助贫困学生代表王贤胜进行了发言。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