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冯勇局长到濮阳县督导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8-09      

8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带队先后到濮阳县子岸乡敬老院、庆祖镇敬老院督导检查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濮阳县民政局局长张建锋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中,冯勇详细了解敬老院运行、人员、管理及安全防控工作情况,走进院民居室、厨房、操作间、监控室等场所,实地检查消防、食品、环境等工作,对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冯勇强调,要抓好烟雾报警系统、智慧用电管理系统、监控系统、应急呼叫系统建设,确保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达到安全标准;要围绕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问题,狠抓隐患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执行人员、车辆出入登记、交接班登记、夜间巡视登记等日常管理制度;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服务团队,确保院民享受贴心服务,增强院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期,市民政局对全市88家民政服务机构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排查治理,围绕安全生产、食品卫生、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等内容,对照《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登记表》逐项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服务机构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及时反馈。对于整改不到位造成的安全事故,实施约谈问责,并依法追究相关单位、人员的责任。

冯勇还对敬老院拓展服务功能,设立困难重度残疾人托养点、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供养点提出要求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