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公告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8-06      

根据市委安排,市委第五巡察组自2019年7月31日至9月1日,对市民政局开展扶贫救助兜底保障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监督对象

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科(室)长及下属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二、监督内容

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主要聚焦“四个落实”:落实精准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落实部门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责任情况,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情况,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问题整改情况。具体做到“四看”:一是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情况。二是站在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高度,看被巡察单位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三是站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高度,看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四是站在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政治高度,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对反映市民政局领导干部其他方面违纪问题和党组管理的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巡察组也要了解掌握。

三、巡察组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值班电话18039367256,受理信访举报电子信箱:zgpyswxcz05@126.com;邮政信箱:河南省濮阳市A005邮政信箱。同时,在市民政局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于2019年8月1日开通,2019年9月1日关闭,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巡察组受理范围内的情况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巡察组将认真负责地受理干部群众来信来电。

四、其他事项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需填写电子版调查问卷,操作流程是:关注“濮阳巡察”微信公众号,发送单位标准简称(市民政局),获取自动回复,点击回复中的链接,进入问卷填写页面。每个微信号仅能填写一次,填写问卷截止日期至8月5日24时。

 

 

 

 

 

中共濮阳市委第五巡察组

2019年8月1日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