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爱心图书室阻断贫困代际传承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8-05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充实我市贫困地区校园图书资源,丰富在校学生精神生活,助力精准脱贫,经省、市慈善总会与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积极沟通协调,近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向我市范县、台前县两个贫困县的42所中小学校捐赠价值420万元的图书并在所捐赠的学校设立“中慈爱心图书室”。

“中慈爱心图书室”援助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旨在汇聚社会力量,搭建知识共享平台,向广大缺乏图书的学校配发学生课外读物,传递知识与情谊,帮助贫困地区学生启迪思想、丰富知识、开拓视野,促进贫困地区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这次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一次性向我市捐建42个“中慈爱心图书室”,在全省都尚属首次。基本涵盖了两个贫困县的公办初中和小学,其中范县26个,台前县16个,每个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图书3700册,共15.4万册,总价值420万元。

范县辛庄镇水利希望小学有600余名学生,没有图书室,享有一本课外书对很多家庭贫困的学生来说是一件奢侈品,一本书在学生中传来传去,读了再读。这次一下子增添了3700册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科学等多个门类书籍,对于营造校园“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环境,让农村孩子体验阅读的乐趣,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校长李献忠感慨的说,“中慈爱心图书室”在我校落户,改善了我校的读书环境,营造了读书氛围。我们一定要用好这批书籍,让孩子们增长知识,提高本领,增长才干,早日成为有用之才,为全县精准脱贫,早日实现小康社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只有通过教育扶贫帮助孩子们掌握知识、开拓视野、健康成长,把他们培养成家庭和祖国的栋梁,才能真正阻断贫困的代际相传。捐赠爱心图书活动是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慈善总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我市扶贫教育事业,向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伸出热情的双手,共同为他们筑造知识的殿堂,使他们早日脱离精神世界的贫困。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