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助力精准救助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7-17      

近日,市民政局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受市房地产管理中心委托,对2019年申请濮阳市公租房家庭的经济状况进行信息比对工作,验证申请保障性住房居民信息的真实情况,确保救助的精准度。目前,已接收华龙区房地产管理局提供的申请数据3054户、5963人,开发区房地产管理局的数据673户、1664人,后续还将陆续接收其他市区提供的数据信息。

据悉,这不是市民政局核对中心第一次接受其他单位委托核查申请救助困难家庭经济状况信息。2018年,市总工会与市民政局签署困难职工家庭数据比对和信息共享合作协议,开展常规性核对工作。至目前,已核查困难职工6批次,共1459户次、4699人次,脱困家庭275户。

该系统已成功对接社保、车辆、死亡人口、公积金缴纳和贷款、工商注册、不动产登记和抵押、残疾证、殡葬等数据信息,交换数据4.3万余条。同时,共对全市城乡低保对象20余万人次的家庭经济状况信息进行了比对工作,为基层民政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及时将不符合条件的对象清退,确保了社会救助工作的公平公正和精准。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信息化的手段精准核查救助申请对象财产状况,减轻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负担,体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让不诚信的申请者无处遁形,让真正贫困的家庭得到更多的救助,社会救助将更加公平、公正。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