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民政局召开创新养老服务工作研讨会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7-15      

7月12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创新养老服务工作研讨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党组成员副局长靖国民,养老服务科科长陈修斌、救助科科长王宏伟,各县(区)民政局长,主管养老服务工作副局长,养老服务股室长以及县(区)敬老院院长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靖国民传达了市委书记宋殿宇“建立鼓励集中托养的制度,解决无自理能力的老人的养老问题,同时创造就业岗位,真正兜起底来。”的批示精神,副市长郭智深“借助外地成功做法,按宋书记批示要求,聚集解决无自理能力的老人养老问题,研究拟可行制度先行先试(不求大而全),积累经验后再推开。”的批示精神。并提出如何提高敬老院建设服务管理质量、能否引进市场机制、如何引进;如何提高乡镇敬老院入住率;敬老院在保障现在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的前提下,其余床位怎样开发利用;如何对建档立卡贫困高龄、失能老年人、困难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托养资金、工作人员工资等如何筹集;民政部门对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如何进行有效监管等议题。

冯勇分析了当前的养老形势,我市养老兜底保障现状,就学习参观外地经验作了介绍,针对如何提高集中供养率,失能半失能老人特困老人如何入住养老机构,建档立卡贫困高龄、失能老年人、困难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托养资金、工作人员工资等如何筹集等议题,要求各县(区)创新观念,理清思路,集思广益,探讨适合本地养老服务发展,保障兜底功能的基础上,搭建好各类养老服务需求的平台。

参会人员围绕研讨会议题,结合本县(区)实际,介绍了各自的做法,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的召开,为我市如何创新养老服务工作理清了思路,为进一步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奠定了基础,将会进一步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