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冯勇局长调研范县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7-11      

    7月10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带队到范县龙王庄镇房麻口村、张庄乡敬老院、杨集乡民义村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靖国民、范县副县长杜晓玲、县民政局局长王丙臣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龙王庄镇房麻口村特困供养人员“离家不离村”分散供养点,实地察看建设运营情况,看望在此居住的特困供养人员,询问他们衣食住行情况,对供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合理化推进意见。冯勇强调,要大力做好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离家不离村”模式的宣传工作,规范统一标识,完善无障碍设施,打造舒适居住环境,提高入住率。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张庄乡敬老院,实地了解张庄乡敬老院入住情况及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查看了敬老院改扩建项目施工进展。冯勇强调,要积极探索创新养老工作,用自身经验开创一条“以兜底保障为首,再扩大化,可持续运营”的推广养老服道路,以点带面,带动全县养老服务健康发展。

  最后,调研组一行到杨集乡民义村了解“孝善敬老”孝德赡养活动、推进婚丧礼俗改革情况。冯勇指出,要继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广泛宣传孝善美德,在农村农民中间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形成正向激励,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文明村、文明县城助力,为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助力。

  调研结束时,冯勇就如何开展好养老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把工作力量集中“三个聚焦”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二要厘清思路,抓好落实,充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发展专业养老服务队伍,不断在解决养老问题上取得新进展新经验,把养老服务工作做成亮点,为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做好示范引领;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为指导,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有关兜底保障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范县民政局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