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节能灯功率是多少?节能灯多大瓦数合适?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2-07-01      

现在各家各户基本用的都是节能灯了,它不仅节能,而且光线还柔和,比起其它种类的等更能受消费者的欢迎。节能灯功率是衡量它的一个参数,我们在选购的时候首先要看的就是这个参数,但是跟多消费者对它的概念不是很了解,那就跟着装修之家装修网小编一起来看一下节能灯功率是多少吧。

节能灯多大瓦数合适?

节能灯功率

1、很多消费者选购节能灯都以一向使用的钨丝灯泡功率作参考。大部分厂商会在包装上列出产品本身的功率及对照的光度相类似的钨丝灯泡功率。举个例子,包装上有“15W→75W”的标志,一般指灯的实际功率为15W,声称可发出与一个75W钨丝灯泡相类似的光度。

2、节能灯的瓦数选择,要看你用在什么地方上。如果在客厅的组合灯具中,一般为7瓦。如果是筒灯中,一般是3瓦,因为瓦数大灯的直径和长度也大也长,筒灯会装不下而露出一截,就不好看。当然,如果换用螺旋式的,可能会装下5瓦或7瓦。

3、目前市场上的大功率节能灯从36-65W到125-250W超大功率一体化节能灯都有,包括3U、4U、5U、6U、8U 直管型和螺旋型系列。

4、通常卫生间的照明每平方米2瓦就可以了;餐厅和厨房每平方米3瓦足够了,而书房和客厅要大些,每平方米需4瓦;在写字台和床头柜上的台灯可用15至60瓦的灯泡,最好不要超过60瓦。卧室用40到50W左右就可以了,书房40W,客厅60W到80W,卫生间20W左右,厨房30W。

led灯泡瓦数换算方法:

节能灯功率是多少

1、led每W转换效率=70-80LM

比如:8W的led日光管=560-600LM左右。

2、一般的日光荧灯每W=30-40LM

比如:20W的荧光灯=20*30=600LM

以上就是关于节能灯功率的介绍,关于多大功率的灯合适,还是要看你的个人喜好,只要适合自己就好了,希望小编整理的这些参数能对您有帮助。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