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节能减排小常识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1-09-30      

商店购物等日常生活行为中,简单包装就可满足需要,使用过度包装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减少使用1千克过度包装纸,可节能约1.3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5千克。如果全国每年减少10%的过度包装纸用量,那么可节能约12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12万吨。
合理回收城市生活垃圾
如果全国城市垃圾中的废纸和玻璃有20%加以回收利用,那么每年可节能约270万吨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690万吨。
夜间及时熄灭户外景观灯
现代都市经常灯火通明,其中有不少能源被浪费掉了。如果全国的户外景观灯(共约600万千瓦)在午夜至凌晨时段及时熄灭,那么每年可节电88亿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846万吨。
在农村推广沼气
建一个8~10立方米的农村户用沼气池,一年可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5吨。按照2005年达到的推广水平(1700多万口户用沼气池,年产沼气约65亿立方米),全国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2165万吨。
积极参加全民植树
1棵树1年可吸收二氧化碳18.3千克,相当于减少了等量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全国3.9亿户家庭每年都栽种1棵树,那么每年可多吸收二氧化碳734万吨。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