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民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8-11-13      

4月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濮阳市民政局利用这一传统节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清明节主题活动。一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与“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进行网上祭奠,为英烈鲜花、发表祭奠感言;二是开展殡葬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殡葬重点场所、关键服务环节、重要设备用品“三个必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促殡葬服务单位立即整改,清明节前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开展“倡导移风易俗,推行文明殡葬”活动,大力宣传现代祭扫理念,推广敬献鲜花、绿化植树、踏青遥祭、网上纪念、错峰祭扫等多种祭扫纪念方式,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支持文明低碳祭扫和节地生态安葬;四是做好清明节期间“烈士公祭仪式”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活动开始前对烈士墓群进行了清扫,擦拭了803个烈士纪念碑,打扫了纪念碑广场,在英雄纪念碑和广场上布置了6000余盆鲜花,并在广场上布置了音箱等设备。清明节期间累计接待人数达到30000余人。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