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民政局读书学习活动制度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8-11-13      

濮阳市民政局读书学习活动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学习型单位建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爱读书、爱学习,在我局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适用对象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二、学习要求

1、使广大干部职工普遍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理念,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

2、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真正做到“凝心静气读好书,学以致用创佳绩”。

三、学习内容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

思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公务员网络培训学习平台进行线上培训;

    2、加强中华悠久经典文化和健康向上的现代文学作品的阅读。通过读经典,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高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重点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各项规定;

4、加强组织纪律教育。围绕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章制度。

三、学习方式方法

1、个人自学(主要方式),以业余时间为主;

2、单位组织集中学习,单位集中组织读书学习采取举办专题讲座的方式,针对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政治、经济、法律、党风廉政建设、文明礼仪等相关内容,邀请专家学者做专题辅导报告,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国家政策的宏观理解和准确把握,提高政策的执行力。

四、考核办法

1、量化考核基准分为100分;

2、平时集中学习实行扣分制,以学习签到表为准,缺勤一次扣一分(扣分项);

3、在媒体上发表理论文章、学习心得等,市级每篇加10分,省级每篇加20分,国家级每篇加30分(加分项);

4、利用公务员网络培训学习平台进行线上学习的学分作为加分项计入最后量化考核总分(加分项);

5、考核时间为年底12月份,将参加学习活动人员量化考核总分进行公示,量化分达到总人数前50%的具有评选评优评先资格,未进入前50%的,将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附:推荐书目

推荐书目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3、《中国共产党章程》

4、《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5、《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6、《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7、《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

8、《论学习马克思主义》

9、《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

10、《中共党史专题研究》

11、《中国共产党的90年》

12、《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概论》

13、《发达与不发达问题的政治经济学》

14、《学好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15、《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