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机关党委(党总支、支部)书记职责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22-03-01      

1. 带头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抓好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机关党委(党总支、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党总支、支部)副书记和委员的作用,加强对所属基层党组织的领导。

2. 谋划机关党建工作,组织制定机关党建工作年度计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定期向部门党组(党委)汇报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3. 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每年至少为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

4. 加强对班子成员及所属基层党组织班子和成员的教育管理。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与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任前谈话、经常与基层党组织书记交心谈心。

5. 协助部门党组(党委)抓好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每年向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述职并接受评议。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