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做好七届市委第九轮专项巡察集中整改工作动员会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11-01      

11月1日,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做好七届市委第九轮专项巡察集中整改工作动员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动员会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胜英主持。

会议传达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做好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集中整改工作的通知》《市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市民政局党组的反馈意见》《中共濮阳市民政局党组关于成立濮阳市民政局七届市委第九轮专项巡察集中整改领导小组的通知》,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就做好专项巡察集中整改工作,冯勇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民政系统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闻过则喜的态度,对于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无条件地照单全收,无理由地虚心接受,无借口地全面整改,切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专项巡察集中整改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深入剖析根源。要主动认领问题,以知过不讳的态度,逐项逐条分析原因,深刻剖析产生根源,不躲避、不遮掩、不绕行,真刀真枪把问题分析透,把原因分析清,把根源问到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对整改工作负总责,以改过不惮的态度,稳步推进整改工作。局党组成员要亲自上阵,真抓实做,加强对分管单位整改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整改中的问题。各县(区)要相应成立组织,切实扛起专项巡察集中整改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逐项逐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一个一个整改到位,一件一件的落到实处。四是抓好三个结合。各级各单位要以知耻后勇、知不足而奋进的态度,坚持专项巡察集中整改和推动实现年度目标相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举一反三,反求诸己,查找民政其他业务的不足与短板,下大气力解决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瓶颈,确保年初各项责任目标圆满完成。坚持专项巡察集中整改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长期抓,检视和解决问题常态化。坚持专项巡察集中整改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要把握民政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立足于早、立足于干、立足于实,瞄准先进典型,打造更多亮点,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王胜英、孟社鸿、刘鱼门、靖国民,冯向明,各县(区)民政局(部门)党政正职、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