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省民政厅领导调研我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暨民政工作
来源:濮阳民政         发布日期:2019-03-27      

3月26日—27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英照带队到我市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暨民政工作。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张亚非、科长丁玉军参加调研,市民政局局长冯勇、副局长王胜英陪同调研。

在濮阳县王称堌镇迁建安置点,尚英照一行实地查看样板房建设和工程质量。在听取迁建工作汇报后,尚英照指出,黄河滩区迁建是保障滩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

尚英照强调,王称堌黄河滩区迁建工程涉及9320名群众的拆迁安置问题,时间紧、任务重,要在确保建设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好公共服务设施,让群众住的放心、舒心;要结合脱贫攻坚,把迁建安置区的产业规划好、设计好、推进好,让迁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王称堌镇涉及滩区迁建8个村、2636户、9320人。其中贫困村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352户、1512人,低保户431户、796人。该镇与群众签订迁建协议2636份,签订率达到100%,其中在镇安置775户、2527人,在县城安置1846户、6732人,分散安置15户、61人。迁建安置区分两期建设,共23栋楼、792套。目前一期建设16栋、552套全部封顶。二期建设7栋楼房、240套,预计9月底完成。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先后走访慰问了王称堌、城关镇养老院,认真查看了敬老院的环境、餐厅、住室等场所,并与管理服务人员、在院老人交谈,详细了解日常照料及院民的生活状况。尚英照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是底线也是生命线的意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院民安度晚年。

在台前县夹河乡迁建安置点,尚英照一行详细了解迁建安置区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功能分区,按照“一有七中心”规范化社区标准,重点建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迁建居民和老年人提供周到、方便、快捷的服务,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夹河安置区占地418.1亩,共47栋1356套,建筑面积23.11万平米(安置房19.99万平米),可容纳涉及外迁6个村1766户6105人。一期安置房23栋648套,目前已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6月份可实现全部完工达到入住条件,8月份实现群众搬迁。二期安置房24栋708套,预计8月底可实现全部完工并达到入住条件,10月份实现群众搬迁。

调研组一行还到夹河乡敬老院走访慰问,尚英照对敬老院安全管理和优质服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 版权所有 濮阳市民政局 Copyight 2015-2016 www.pymz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